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害暑假訂房掉一半?網友打臉:不是中客不來害的嗎...

媒體報導,有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暑假的訂房率衰退,認為是受到年金改革影響,不過此說法許多網友並不認同。(資料照)

媒體報導,有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暑假的訂房率衰退,認為是受到年金改革影響,不過此說法許多網友並不認同。(資料照)

2018/06/26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暑假旅遊旺季將到,媒體報導,有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暑假的訂房率衰退,國內訂房率甚至不到一半,憂心暑假過後9到10月退休人士旅遊高峰期衝擊更大,認為這是受年金改革的影響。消息傳到PTT引發討論,許多網友並不認同,認為這跟年改沒什麼關係。

媒體昨報導,許多觀光旅遊業者反映,今年暑假訂房比去年大減,有業者甚至較往年掉了一半,認為這跟年金改革有關,稱年改讓消費力變弱了。因為年金族群多已當阿公阿嬤,以前暑假帶兒孫出遊,願意大方埋單,現在荷包縮水,行程也跟著縮水;雖然年金影響退休軍公教,但成年子女也逐漸感受照顧父母的經濟壓力,開始減少花費。

消息轉到PTT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連這個也可以扯」,認為「國內旅遊貴森森」、「一樣的風景賣一樣的東西我去幹嘛」。也有許多網友說「之前說一例一修害的」、「不是中客不來了?」「我家巷口魯肉飯會倒也是年改害的」、「什麼都怪年改,無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