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參加人生首場畢典 家長感動謝師長

慢飛天使參加人生首場畢業典禮。(記者黃旭磊攝)

慢飛天使參加人生首場畢業典禮。(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23 21: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09名慢飛天使參加人生首場畢業典禮,家長感動答謝師長教導。

高雄市社會局今天(23日)舉辦身心障礙暨發展遲緩兒童聯合畢業典禮,孩子們因為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等因素,接受高雄市早療中心、據點日間托育,穿著畢業服參加人生第一場畢典,難掩興奮情緒,上台舞動炒熱氣氛,結束表演後也擁抱老師、獻花致謝。

畢業生「芸芸」爸爸代表家長致謝詞,他說,看到孩子進步,甚至學習成長超乎想像,除了感到知足,更鼓勵家長不要放棄,尋求專業協助支持孩子成長。

「芸芸」出生時被診斷出「結節硬化症」罕見遺傳疾病,身體不同器官會出現腫塊、腫瘤、產生癲癇等複雜病況,爸媽曾徬徨無助,陪伴成長過程經歷許多辛苦,始終不放棄。

孩子們畢業後將進入國小階段,也有孩童轉銜幼兒園就讀,不捨即將離別,互道珍重再見。

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頒給畢業證書,他說,欣慰孩子在這裡成長茁壯,市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與公務預算設置14處早期療育社區據點,照顧高雄囝仔,提醒家長把握6歲前發展黃金期,善用健檢及專業服務資源。

畢業生難掩興奮情緒,舞動炒熱氣氛。(記者黃旭磊攝)

畢業生難掩興奮情緒,舞動炒熱氣氛。(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