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證實洗腎接錯管 否認釀1死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日前為6名病患洗腎時,竟把洗腎管線接錯。(資料照)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日前為6名病患洗腎時,竟把洗腎管線接錯。(資料照)

2018/06/23 13:19

首次上稿 13:19
更新時間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出大包!日前醫護人員在為6名病患洗腎時,可能因為機器管線接口標示不清,竟把洗腎管線接錯,把RO逆滲透水接成未經過處理水質的自來水,導致部分病患出現發燒症狀,1人更疑因在接錯管線後死亡,雖院方初步判斷死因與管線應無因果關係,但家屬認為時間點未免太過靠近。

台大醫院下午發布聲明,表示在事發第一時間就有檢討,也有向家屬道歉。

院方表示,針對這起案件第一時間已經完成檢討並已徹底改正系統性流程及設備改善,也主動和家屬說明、表達歉意,至於這起事件是否是造成患者死亡的原因,院方則表示「目前證據顯示無相關」。

院方表示,至於病人後續情況,會由專業醫療團隊持續觀察及照顧,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因法律賦予醫療從業人員的隱私保護義務,不適合多做說明。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熟悉此事的醫師透露,醫護人員把管線接錯,可能讓毒素進入患者體內,但洗腎機器還有透析膜做為最後的保護措施,因此毒素濃度有限,照理講不會造成立即的健康危害,但的確不應該發生接錯管線的狀況。

報導指出,台大醫院初步判斷該名患者的死亡原因,應該是和原本的病況有關,和管線接錯沒有太多關係,但護理人員的確有錯,已向病患與家屬說明疏失,將開會檢討懲處相關失職醫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