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腸不再肥滋滋!白木耳取代豬油 高職妹創意製作賽得第一

明德高中3學生創意發想用白木耳製作不會肥滋滋的香腸,獲創意製作賽第一。(記者蘇孟娟攝)

明德高中3學生創意發想用白木耳製作不會肥滋滋的香腸,獲創意製作賽第一。(記者蘇孟娟攝)

2018/06/21 19: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香腸是常見的食材,油滋滋的口感有人愛,也有人怕熱量太高!台中市明德高中學生發現,白木耳看起來跟豬肉油脂很像,靈機一動,創意發想用白木耳取代豬肉油脂,製作長命「白」歲香腸,有效讓熱量減半又兼具口感,勇奪高中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餐飲科創意組優勝第一名。

三朵花創意發想 口感不失低熱量

明德高中餐飲科學生莊佩霈、鄭琇玟及陳美伶想到,香腸在台灣食用非常頻繁,但現代人健康飲食意識抬頭,希望能製作健康美食,而課堂中常使用白木耳製作食物,一次烹煮白木耳過頭,口感變軟爛無法製作,本來要倒掉,卻又覺得煮得爛爛的白木耳看起很像豬油,聯想到可以替代豬油製作香腸。

3人燒煮白木耳2、3小時後,把水分抽乾,留下膠質口感,再與豬絞肉混合,嘗試4種木耳替代豬油油脂的比例製作香腸,讓人試吃,結果,用白木耳取代75%豬油油脂的香腸,口感跟傳統香腸差異不大,甚至有人吃不出原來是白木耳混入製成的香腸!

甚至傳統香腸約600克,熱量達2518卡,以這種比例製成的香腸,熱量降低到只有1094卡,若是白木耳取代一半油脂製成的香腸,熱量還是1628卡;學生也試過完全不放油脂,以百分百白木耳替代油脂製成香腸,熱量雖降到剩738卡,但口感不佳。

為試出黃金比例 吃胖3、4公斤

這些高職女生為了試出大眾能接受的白木耳香腸比例,有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每天製作每天試吃,試掉超過百斤豬後腿肉,甚至因此胖了3、4公斤!

學生的創意發想挑戰全國高中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摘下餐飲科創意組優勝第一名佳績,讓她們直呼,辛苦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