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了2920本書 水里國小蔡明憲閱讀高手7連霸

南投縣「我愛閱讀」圖書館閱讀護照認證活動,副縣長陳正昇頒獎表揚獲得閱讀高手的小朋友。(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我愛閱讀」圖書館閱讀護照認證活動,副縣長陳正昇頒獎表揚獲得閱讀高手的小朋友。(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8/06/20 16:4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邁入第11期的南投縣「我愛閱讀」圖書館閱讀護照認證活動,20日在縣府文化局圖書館7樓頒獎,其中水里國小4年級學生蔡明憲,平均每天閱讀2至3本書,7期共閱讀2920本書,獲得閱讀高手7連霸。蔡明憲說,讀書能讓其放鬆心情,並獲得相關知識與快樂,希望明年能夠蟬連8連霸。

南投縣「我愛閱讀」圖書館閱讀護照認證活動,今年參與認證的學校增加至114所,1萬9126位學在106年下半年,共閱讀53萬4794本書,今天的表揚活動,由副縣長陳正昇等人頒獎給獲得縣長獎的「閱讀高手」23位、「心得達人」36位,包括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嬤、董事長吳正然、縣議員賴燕雪、簡景賢、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日牂、執行長王又興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陳正昇表示,時下許多學生沈迷玩手機,忽略閱讀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閱讀高手為學習榜樣,多讀書,厚植閱讀能量。

茆晉日牂致詞時則舉例說,她有女性朋友,年紀僅29歲就當上知名公司教育訓練人員,該公司所有員工都由她負責指導,主要是因為她從小就培養讀書習慣,使她敏銳度優於其他人,能力也相當優異,因此希望有更多小朋友參加閱讀活動,未來有好的發展。

南投縣水里國小學生蔡明憲,獲得閱讀高手7連霸,副縣長陳正昇頒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水里國小學生蔡明憲,獲得閱讀高手7連霸,副縣長陳正昇頒獎表揚。(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