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公路下雨易落石 網友空拍照曝光「兇手」

一名莊姓網友透過空拍機意外發現,阿里山公路上方有開墾整地的情形。(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莊姓網友透過空拍機意外發現,阿里山公路上方有開墾整地的情形。(圖翻攝自臉書)

2018/06/20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西南氣流影響,嘉義地區清晨下起間歇性大雨,山區公路、高速公路分別有邊坡泥流災害與交通事故,昨晨阿里山公路38.6公里(觸口段)邊坡出現泥流災害。一名莊姓網友透過空拍機意外發現,阿里山公路上方有開墾整地的情形,質疑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下雨就出現落石。

從照片中可見,泥流路段上方的山坡上出現人為開挖的痕跡,莊姓網友直喊,「為什麼每次下雨,台18線38.6K都會有土石流下來」,表示「原來兇手是這塊被山豬開墾的地」,希望相關單位能找出危害居民安全的真正原因。

綜合媒體報導,嘉義縣府水保科長張志聰指出,該塊土地今年初由呂姓地主申請農業整坡,面積為0.7公頃,縣府予以核准,不過目前尚未報完工,考量西南氣流抵達夾帶豪雨,當局13日曾至現場勘查情況,並未發現不法之處,該農業整坡與昨日泥流災害的關聯,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則表示,目前已調閱相關資料,若違法之處屬實,將予以開罰。

阿里山公路38.6公里(觸口段)邊坡,昨晨出現泥流災害。(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阿里山公路38.6公里(觸口段)邊坡,昨晨出現泥流災害。(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