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聚奎居是鬼屋?住戶斥無稽之談 6月底將動工修復

烏日聚奎居是鬼屋?住戶斥無稽之談,文資處指6月底就要動工修復了。(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聚奎居是鬼屋?住戶斥無稽之談,文資處指6月底就要動工修復了。(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19 14: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聚奎居是鬼屋?住戶及公所斥為「無稽之談!」,並且強調聚奎居「很乾淨」!文化局文化資產處長李智富表示,6月底就會動工整修了,工期約為2年。

日前有市議員表示,網路上說「台中市鬼最多」,其中烏日的歷史建物「聚奎居」被列入,讓附近住戶很不高興,烏日公所也指此為「無稽之談」。

烏日聚奎居位在學田路的一條巷弄內,約在1920年富商陳紹宗所建,現已易主,2013年中市文化局列為古蹟整修保護,是2層式巴洛克傳統閩南三合院建物。

近日有議員表示,有網路指聚奎居是台中市鬼屋之一,附近住戶表示,自己住在聚奎居附近3、40年,從未覺得有奇怪或者是看到奇怪的東西,在未圍起圍籬之前,有很多新人都在聚奎居拍攝婚紗照,若有鬼,怎會有人會在此拍婚紗照,聚奎居是非常乾淨的歷史建物,希望外界不要亂傳,讓在地人的感受很不好。

學田里長劉枝銓表示,外界的傳言根本是亂講,在未圍籬之前,一星期約有20對新人在拍婚紗,怎麼可能是鬼屋。

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外界說聚奎居為鬼屋是無稽之談,可能是因為聚奎居年久失久歷史建物,才讓外界誤解,文化局已展開修復作業了。

文化局文化資產處長李智富表示,聚奎居已發包,預計6月底就會開工修復,預算為6千萬,工期為2年。

李智富表示,由於聚奎居旁邊有大榕樹,且因建物位在巷弄內,大型機具進不來,因此流標達5次,在承租隔壁空地後作為機具置放地後,目前已發包。

至於聚奎居遭傳是鬼屋,李智富並強調,可能是建物老舊,吸引年輕人前往探險,才有這些傳言,但聚奎居的所有權人就住在隔壁,並且即將整修,這種傳言是不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