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有才!端午引詩作對離岸風電

文開詩社理事長洪一平(右)邀請縣長魏明谷抽出引唱詩韻。(記者張聰秋攝)

文開詩社理事長洪一平(右)邀請縣長魏明谷抽出引唱詩韻。(記者張聰秋攝)

2018/06/17 14:42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彰化縣文開詩社與彰化縣文化局今天在鹿港鎮文武廟舉行「2018年全國詩社聯合擊缽大會」,吸引全國20多個詩社詩人前來交流,各種不同古調的詩詞旋律,讓人聽得陶醉,創新的詩詞,以離岸風電和漁業共榮發展為內容,讓傳統詩詞搭上現代科技,跟上社會發展的軌道。

活動除了透過傳統詩的創作與吟唱,還有國樂演奏和書法揮毫活動,藉由台灣傳統音樂,讓傳統詩學音韻躍然紙上,而吟唱的詩題分首唱與次唱,首唱以「離岸風力發電與海域漁業共榮發展」為詩題,次唱詩題為「文開詩社展望」,文開詩社理事長洪一平邀請縣長魏明谷抽出引唱詩韻,讓全國詩友上台一較高下。

詩友們各有各的唱腔,從傳統文人調、福建調、宜蘭調、鹿港調、恆春調,以及各種古調都有,每種腔調各有千秋,不少民眾說,光是聽旋律和腔調,走這一趟就不虛此行。

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詩既是傳統也是流行,活動首唱以離岸風電為主題就相當特別,全國34個離岸風場彰化縣占了28個,集中在鹿港鎮、線西鄉沿海,外國人勘察彰化縣沿海發展離岸風電的條件,比英國、澳洲都還要好,縣長魏明谷和國內外投資商完成綠能合作意向書簽訂金額逾1兆,1兆元用縣府年預算450億元,約等於20年預算,金額可觀。

陳文彬指出,彰化縣綠能投資已反映在稅收印花稅的收入,這筆收入逐步用在學童營養午餐,綠能與彰化縣民發展連結越來越緊密,這次吟詩活動也與離岸風電發展連結,詩題創新。

相關影音

國樂演奏讓傳統樂風躍然紙上。(記者張聰秋攝)

國樂演奏讓傳統樂風躍然紙上。(記者張聰秋攝)

台下民眾洋溢在優雅的音樂旋律,陶醉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台下民眾洋溢在優雅的音樂旋律,陶醉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