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呷肉粽配麻薏 喚起台中人鄉愁的古早味

台中夏季限定麻薏地圖。(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夏季限定麻薏地圖。(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6/17 13: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端午節呷肉粽配麻薏,市長林佳龍今在臉書分享台中夏季限定麻薏地圖,列舉多家麻薏店,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好懷念!」、「每年夏天都會吃!」、「這是一種鄉愁啊~」,還有台北的網友說「很想回台中吃麻薏」。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說「前年端午節,一位幕僚畫了肉粽地圖,讓大家按圖索驥。今年,他再度彙整了台中獨有的麻薏,我實在忍不住一定要分享!」麻薏地圖中標示19間在地店家,並透過鐵道、高速公路及省道,標示出大台中山、海、屯、城各區。

林佳龍說,「麻薏」是黃麻的嫩葉,有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產期在清明至中秋間,6月中盛產,傳統吃法是加入番薯、吻仔魚煮成冷熱皆宜的羹湯,可消暑降火。苗栗以南、彰化以北的在地人才知道的夏季美味;現在還有不少創意食品,例如麻薏糕餅、麻薏奶茶、麻薏冰淇淋等。

地圖貼上臉書,引發台中人熱烈迴響,網友紛紛留言「好懷念!」、「每年夏天都會吃!」、「這是一種鄉愁啊!」,住台北的網友留言「很想回台中吃麻薏!」,也有網友在貼文底下回應,「很接地氣!」、「巷仔內的幕僚!」,並稱讚林佳龍的幕僚是繪圖高手。

此外,林佳龍為了方便民眾,只要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我還想要肉粽地圖」,前年由幕僚所繪製的整理的「中部粽地圖」就會透過私訊傳送,讓民眾用肉粽、麻薏地圖,體驗台中限定端午節吃法。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台中的端午就是要吃肉粽配麻薏!(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台中的端午就是要吃肉粽配麻薏!(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