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最大就博會 勞動部長:8成薪資逾30K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二)主持就業博覽會開幕儀式。(記者張菁雅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二)主持就業博覽會開幕儀式。(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15 17: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部地區最大規模的就業博覽會今、明日在台中中友百貨登場,58家廠商提供超過4000個工作機會。首日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來找工作,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到場為求職者打氣。許銘春表示,她特別注意薪資問題,發現高達8成職缺開出至少3萬元薪資,7成職缺公開薪資待遇,即是希望透過好的工作條件吸引更多優秀人才。

中部地區就業博覽會由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主辦,因應畢業季,為鼓勵企業雇用畢業學子,這次特別結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針對部分技術職缺提供「先僱後訓」的在職訓練機會,由專人指導,讓青年更容易熟悉職場環境,培養符合企業所需技能。

首日徵才廠商為科技業及製造業,包括大立光、台灣美光、友達光電、上銀科技等大廠均參與徵才。許銘春親自主持活動開幕式,為求職者加油。

許銘春表示,這次徵才活動有58家廠商提供超過4000個職缺,她特別關心薪資問題,看到有高達8成職缺的薪資超過3萬元,最高甚至達7萬7000元,還有7成職缺公開薪資待遇,即是希望透過好的工作條件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相對勞工也要善用職訓資源,培養自身專才,才能共創勞資雙贏。

社會新鮮人周小姐想找行政工作,她說,就博會中行政人員職缺薪資約25K,她覺得還不錯,因為剛畢業,25K到30K都可以接受。

邱先生也是今年畢業,學的是精密系統設計,希望找設計工程師的職缺,他表示,目前看得薪資在35K到55K間,還不錯,他找工作已有一段時間,本來設定的目標較高,找了一陣子後,對市場較了解,慢慢下修目標。

就博會明日以服務業為主軸,包括王品餐飲、輕井澤集團、涵碧樓大飯店等,中彰投分署表示,其中有不少待遇50K以上的店長、幹部職缺,還有百貨零售、物流及照顧服務等多樣職缺供選擇。

就業博覽會場湧入大量求職者。(記者張菁雅攝)

就業博覽會場湧入大量求職者。(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