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彷彿親臨「馬祖的藍眼淚」 機捷彩繪列車今首發

普通車以海灣意象做為主題。(記者楊綿傑攝)

普通車以海灣意象做為主題。(記者楊綿傑攝)

2018/06/15 13:4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2018年是海灣旅遊年,為了進一步推廣海灣旅遊及花蓮觀光,交通部觀光局與桃園機場捷運共同推出「探索台灣10+島彩繪列車」,透過直接與國際旅客接軌的機捷列車,讓觀光客更了解台灣的藍色海灣之美,以及花蓮意象,提升整體觀光形象及效益,列車並於今天起開始營運。

此次共彩繪普通車及直達車各一列,普通車外觀以代表台灣海洋的炫藍色詮釋「海灣旅遊年」意象,車身上除了呈現10+島海洋生物,如小琉球海龜、澎湖河豚、蘭嶼飛魚、龜山島鯨豚、綠島海馬等外,還有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以及有世界最美麗海灣之稱的澎湖七美島雙心石滬,更添加了海灣代表性水上活動,如衝浪、風帆體驗、浮潛等。

直達車的彩繪,則連結地震後亟待振興觀光的花蓮,並邀請到旅英當代原民藝術家優席夫合作設計。車廂外觀採用鮮明色塊背景與原住民畫像,透過視覺色彩的衝擊來突顯花蓮原住民精神以及海洋風情。優席夫今天也出席列車首發記者會,他驕傲稱自己是「來自花蓮阿美族的原住民」,能夠以原住民主題來推動台灣文化,他很高興。

不只外觀,車廂內部也經過巧思鋪陳,普通車及直達車車體內裝分別採用台灣10+島及花蓮之自然景觀實景照大圖輸出,將列車內部以一致主題景色布置圍繞,讓旅客身歷3D環景,產生時間與空間的錯覺感。如馬祖知名的藍眼淚與東莒燈塔、吉貝島最美麗的海水與沙灘、讓人嚮往的小琉球潮間帶及珊瑚礁岩、蘭嶼拼板舟與東清灣之美,以及七星潭、清水斷崖、大石鼻山、太魯閣、六十石山等,都成為佈景元素。

搭乘機捷列車,彷彿置身海灣。(記者楊綿傑攝)

搭乘機捷列車,彷彿置身海灣。(記者楊綿傑攝)

直達車彩繪融入原住民文化。(記者楊綿傑攝)

直達車彩繪融入原住民文化。(記者楊綿傑攝)

花蓮知名景點六十石山搬入車廂。(記者楊綿傑攝)

花蓮知名景點六十石山搬入車廂。(記者楊綿傑攝)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搬入車廂。(記者楊綿傑攝)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搬入車廂。(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