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加油站雇用14名憨兒,站長:穩定又服從

千越加油站站長林佑泉(左)說,憨兒服從與穩定度高於常人。(記者黃旭磊攝)

千越加油站站長林佑泉(左)說,憨兒服從與穩定度高於常人。(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15 11:5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加油站長期雇用憨兒,幹部認為工作勤奮穩定,比一般人更適用。

喜憨兒基金會與千越加油站合作,自2014年起累積僱用17名憨兒,本月仍有14名在職,就業服導員將空白車體列印在紙上,讓憨兒用麥克筆畫框模擬洗車,憨兒因不會掌控油槍板手,現場組長安排在加油島上協助同事,一個月後就能幫客人加油,還能收錢、打發票。

千越加油站站長林佑泉今天(15日)說,憨兒服從與穩定度高於常人,只要給機會,比一般人更適用。

阿輝(20歲)智能中度障礙,倚靠叔叔跟阿嬤扶養,到加油站上班期間不斷模擬演練,洗擦車得心應手,而小倫初期不會掌控油槍板手力道,一個月後開始幫客人加油。

除了加油站,憨兒也到韓式烤肉餐廳擔任清潔工作。公司特助張美京表示,老闆主動提供職缺給身障者,憨兒責任心穩定度都很高,雇用後非常滿意。

阿龍透過就服員協助,學習操作洗碗機及區分筷子、湯匙及杯子放置位置,不到2個月已能獨立完成所有工作。

喜憨兒基金會去年成功輔導215名憨兒就業。職業重建組長柯雅齡說,努力開發就業可能,一圓憨兒自立夢想,同時也協助雇主輔導身障員工並宣傳企業形象,歡迎身障朋友或雇主與基金會聯繫。

阿輝洗擦車得心應手。(記者黃旭磊攝)

阿輝洗擦車得心應手。(記者黃旭磊攝)

阿龍獨立完成餐廳工作。(記者黃旭磊攝)

阿龍獨立完成餐廳工作。(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