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奶不可以用吸管喝?環保署嘆連總統都誤解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認為,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的政策,是要讓業者想辦法去找出其他材質的吸管。(資料照)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認為,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的政策,是要讓業者想辦法去找出其他材質的吸管。(資料照)

2018/06/14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廢管處官員先前向媒體表示珍奶可以用湯匙喝,使總統蔡英文感到不解,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對此辯解,此係官員在沒有發現媒體在誘導的情況下做出的回答,不料連總統都誤解為珍奶不能用湯匙喝。

根據《蘋果》報導,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並非2019年7月1日起大家就不能用吸管喝珍奶,只是4大公共場所業者禁止提供內用顧客一次性塑膠吸管,外帶顧客不受限,且吸管可由其他材質製成,環保署想出的此道政策,就是要讓業者想辦法去找出其他材質的吸管。

詹順貴認為,廢管處官員之所以說出珍奶可用湯匙喝之語,係被媒體引誘作答所致,但竟讓總統蔡英文也誤解為明年7月1日起不可用吸管喝珍奶,環保署不會因此畏怯政令推行,目標在2030年全面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距離目前尚有些時日,可以等商人發明更環保的吸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