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樣的!台中家商學生統測摘家政群雙榜首

台中家商學生黃芳慈(右)、楊旻諭統測成績摘家政群雙榜首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家商學生黃芳慈(右)、楊旻諭統測成績摘家政群雙榜首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2018/06/12 18: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家商學生今年挑戰統測成績亮麗,除205名學生總分達600分以上外,包括黃芳慈與楊旻諭更摘家政群雙榜首,兩人強調,讀書沒有捷徑,一步一腳印一定能達標。

台中家商指出,今年學生挑戰統測包括商業與管理群、家政群及外語群等共有205名學生總分達600分以上(滿分700分);其中家政群更由流行服飾科學生黃芳慈摘生活應用類榜首,幼保科學生楊旻諭摘幼保類榜首。

其中黃芳慈從小愛畫畫,讀流行服飾科後開發出對服裝設計的興趣,原本統測目標僅設定「考高一點」有利升學選擇,沒想到考出667.25分的榜首佳績。

沒有補習的黃芳慈說,她的讀書方法就是「一步一腳印」,有做錯的題目一定要重查課本,了解癥結所在,她說,讀書不能敷衍以對,更不能自以為「不會考」,自行跳過課本的內容不唸,有可能因此錯過重點。

至於楊旻諭升高中時誤以為高職課業比高中輕鬆,加上覺得小孩很可愛,最後選家商幼保科入學,沒想到高職專業科目分科多,功課壓力根本不比高中輕鬆,讓她一度後悔不已。

楊旻諭說,升上高三後她開始訂讀書計畫,每天要求自己一定執行完畢,讀到一半還會回想之前複習的內容,若想不起來就趕快找之前的進度再看一遍,穩紮穩打的她原本考前最好成績考到630餘分,統測一口氣考644.5分,是自己歷來最佳績,更榮登榜首,讓她大感意外。

楊旻諭說,無論高一、高二有沒有認真在課業上,她最想分享只要願意紮實複習,1年的準備時間絕對來得及,千萬不要提前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