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指揮家國小深耕合唱團 退休高中主任作育「音」才

黃美鈴奉獻音樂教育40多年。(記者陳彥廷翻攝)

黃美鈴奉獻音樂教育40多年。(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6/11 23: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潮州高中前主任黃美鈴投入學生合唱團多年,就算早已退休,明天屏東縣演藝廳將由今年「全國鄉土歌謠比賽」的特優隊伍舉辦聯合音樂會,她就要上台指揮兩次,持續作育「音」才。

她曾在西元2000年到雪黎奧運擔任聖火傳遞之夜及歌劇指揮,連在音樂比賽評審稱為「指揮阿嬤」,輩分、成就之高,國內難有人望其項背。

「70歲還是要繼續指揮下去!」2011年從屏東潮州高中以主任1職退休,她亦為縣內多所學校貢獻專長,持續至今多年,她笑說,作育英才是她最大的心願。

40多年一路走來,她長期在校園種下音樂種子,耕耘國內基層音樂人材,黃美鈴有著「合唱界園丁」的美譽 ,更是合唱團「第一名」代言人,因為在她手下教出的合唱團,屢屢勇奪冠軍。

黃美鈴曾從潮州國中被國立潮州高中「挖角」到高中擔任主任,也培養出潮州高中合唱團的優良傳統,不過退休後,現在專心帶領崁頂南榮國中及屏東市豐田國小,這兩所學校,今年都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的特優隊伍,南榮國中更是包辦中男聲、女聲及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囊括3項全國特優第1名,校史最佳,而豐田國小則是獲得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的福佬語、客語特優,明天都要到屏東演藝廳表演。

「合唱是身心靈及人際溝通的元素!」黃美鈴說,音樂是生活中所不可或缺,雖然已從教職退休,仍繼續擔任南榮及豐田的外聘指導老師,就是希望透過指揮棒,讓學童種下音樂美的種子,並讓音音的感染力能夠在學童心中萌芽,進一步提昇美的教育。

全國鄉土歌謠比賽5個組別的特優第1名明天(12日)被邀請至屏東演藝廳演出,歡迎民眾到屏縣府文化處免費索票入場,力挺在地子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