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盲老犬被丟等死 新北駐區獸醫調職、2動保員停止勤務

公立收容所竟將老犬載至荒山丟棄,所幸經臉書社團協尋後才找回愛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公立收容所竟將老犬載至荒山丟棄,所幸經臉書社團協尋後才找回愛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8/06/10 10:56

〔記者陳文嬋、陳心瑜/綜合報導〕新北市1名陳姓民眾在八里渡船頭工廠走失年老幾乎失明的瑪爾濟斯犬「唐唐」,沒想到新北市公立收容所竟將老犬載至荒山丟棄,所幸經臉書社團協尋後才找回愛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質疑太扯了,痛斥新北市公立收容所殘酷冷血,要求動保處長等人應下台負責。對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陳淵泉回應,獲報後立即主動偵查,其中駐區獸醫彭明發督導不周即刻調離現職靜待調查,另2名動保員已停止一切勤務,同樣靜待調查。

痛斥新北收容所殘酷冷血 要求動保處長下台負責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八里動物之家3名同仁已嚴重失職,未善盡保護動物之責,違背照顧動物初衷,行為已嚴重損害本處形象,因此駐區獸醫彭明發督導不周即刻調離現職靜待調查,並指派處本部技正接管動物之家徹底清查,另2名動保員已停止一切勤務,靜待調查。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接獲投訴,新北市一名陳姓民眾,本月7日在八里渡船頭工廠附近,不慎走失已年老且幾近全盲的瑪爾濟斯犬「唐唐」; 飼主四處協尋後得知愛犬已被送至八里消防隊,並轉送新北市八里區公立動物之家。

沒想到有好心人拾獲經八里消防隊轉送新北市公立收容所後,所方竟在不到24小時內,將這隻老犬載至林口與五股交界的荒山中丟棄, 公立收容所人員向飼主表示未收到該犬,經飼主委請警方調查後,才得知「唐唐」已被所方人員載至林口與五股交界的荒山中丟棄。

陳姓飼主氣憤之餘,貼文至八里當地社團協尋,好不容易才在五股山區找到患有白內障幾近失明、嗅覺聽覺都不好的「唐唐」,孤伶伶躲在草叢中發抖 ,所幸經臉書社團協尋後才找回愛犬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年老的家犬完全沒有野外謀生能力,更何況「唐唐」又患有白內障,視覺與聽覺都不好,新北市動物之家的人員將「唐唐」棄置山區,簡直是讓牠活活等死,倪京台說,政府不斷在勸導民眾不要棄養,沒想到自己卻做了最壞的示範,實在不可原諒。

倪京台痛斥新北市動物之家棄犬相關人員實在冷血且毫無人性,「不知還有多少傷病老犬被這樣丟棄」,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應嚴懲失職人員,尤其新北市動保處長更應下台謝罪。

倪京台指出,台灣自去年2月實施流浪貓犬零撲殺政策後,衍生許多更可怕的問題,各縣市政府的收容機構因收容空間有限,多數已呈飽和,進多出少導致收容所爆滿,疾病更易傳染,甚至像新北收容所人員一般,將認養潛力差的老病犬直接丟棄。如不從教育等方面著手,問題恐怕越來越嚴重。

倪京台說,動保教育的效果緩慢但成效持久,養成民眾絕育與不棄養的觀念,可以有效減少收容所的負荷,因此,政府配合民間團體至校園舉辦教育推廣活動,非常重要。

倪京台也呼籲各縣市動保單位能更落實「精準捕捉」,即除非犬隻有相當的攻擊性,且審慎查訪當地民眾確認後,再進行捕捉,許多流浪犬在當地與人和平共處,實在沒有移置收容所的必要。

相關新聞

近盲老犬丟棄山區等死 動保團體要新北動保處長下台謝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