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雪山國家森林 避暑有三不:不野炊、不違停、不露營

大雪山毛地黃,成串的紫花宛如風鈴,十分美麗。(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毛地黃,成串的紫花宛如風鈴,十分美麗。(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8/06/08 16: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入夏氣溫飆高,海拔1800至2996公尺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均溫度約為15至24度,宛如天然的冷氣房,氣候涼爽宜人,目前正值艷麗奪目的紫紅色毛地黃盛開,吸引民眾上山避暑賞花,東勢林管處表示,為維護美好環境,請配合勿於園區內及大雪山林道沿線野炊、違停及露營。

5月是毛地黃花開的季節,紫紅色的毛地黃成串,宛如風鈴似的花朵,獨特又美麗,細看花冠還帶有漂亮斑點,東勢林管處表示,在大雪山林道49公里處可見到其美麗蹤影,但東勢林管處提醒遊客,毛地黃美麗卻根、莖、葉、花全株都有毒,雖是心臟病患普遍使用的強心藥物之一,但需經過萃取提煉及醫師處方後才能使用,遊客看到毛地黃時不可採摘,以防中毒。

東勢林區管理處並呼籲民眾在森林區域進行野炊、引火,可能引發森林火災,油煙也降低空氣品質、影響其他遊客呼吸新鮮空氣的權益,請大家共同維護清新蒼翠的森林環境,提醒民眾上山切勿野炊及露營,以共同保護山林;另大雪山林道因道路崎嶇狹窄,請勿隨意違規停車,以免造成交通阻塞、引發交通事故,和平分局並針對違停車輛加強開單取締,請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行車安全、以免受罰。

大雪山毛地黃盛開。(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毛地黃盛開。(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