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不實廣告」 食藥署︰太誇張、有療效都會罰

太誇張、不實的食品廣告或標示,食藥署將罰最高500萬元罰款!(資料照)

太誇張、不實的食品廣告或標示,食藥署將罰最高500萬元罰款!(資料照)

2018/06/07 12:0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太誇張、不實的食品廣告或標示,食藥署將罰最高500萬元罰款!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預告「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涉及不實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之認定基準準則」草案,表明日後對食品的違規廣告認定,對不實、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定有原則性規範。

三項標準包括:一、認定為「不實」,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

二、認定為「誇張易生誤解」。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內容宣稱「涉及生理功能」、「涉及人體器官及組織」、「涉及改變身體外觀」及「涉及引用衛生福利部部授食字號或相當意義詞句」,且非屬公告為「通常可使用之詞句」或「營養素或特定成分之生理功能詞句」。

三、認定為「醫療效能」。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內容宣稱「涉及預防、改善、減輕、診斷或治療疾病或特定生理情形」、「涉及減輕或降低導致疾病有關之體內成分」、「涉及預防、改善、減輕、診斷或治療疾病症候群或症狀」、「涉及中藥材之效能」。

食藥署提醒,食品標示廣告如被認定「不實」「誇張易生誤解」,將可依《食安法》開罰4萬至400萬罰鍰;如「宣稱療效」也可依《食安法》開罰60萬到5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