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三分子日軍射擊場靶溝、善化糖廍連灶遺構 登錄歷史建築

台南市北區「三分子日軍射擊場靶溝遺構」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台南市文資處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北區「三分子日軍射擊場靶溝遺構」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台南市文資處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2018/06/06 14: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三分子日軍射擊場靶溝遺構」及善化區「糖廍連灶遺構」,經台南市文化局召開古蹟歷史建築及文化景觀審議會,決議登錄為歷史建築。

北區「三分子日軍射擊場靶溝遺構」目前即為直轄市定遺址,日前在延伸範圍試掘有新的發現,審議委員認為,該靶溝遺構保存日治時期興建原貌,以及戰後國民政府接收後再整修與增建的樣貌,表現不同時代的構造與工法,可作為陸軍射擊場及眷村歷史演變的見證,同時亦呈現該區域的歷史紋理。

而善化區「糖廍連灶遺構」因建商建造集村農舍而發現,糖廍遺構保存十分完整,審議委員認為,該糖廍連灶遺構呈現糖廍相關組成元素、製糖流程與構造,可能是目前全國唯一僅存的標的,具稀少性及特殊性。

不過,該糖廍連灶遺構在4月時因大雨積水,有部分崩塌下陷,將立即加固、回填,避免造成進一步損壞,建商將於回填後的遺構範圍闢社區公園加以保存。

另外,此次審議會也通過市定古蹟「妙壽宮」與歷史建築「永康飛雁新村傳原通訊所」本體及定著土地範圍調整。

善化區「糖廍連灶遺構」登錄為歷史建築。(台南市文資處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區「糖廍連灶遺構」登錄為歷史建築。(台南市文資處提供)(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