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拄拐杖走路上學 92歲阿嬤從樹林高中畢業了

四代同堂的周張招,家人們一起出席她的畢業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四代同堂的周張招,家人們一起出席她的畢業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2018/06/05 20:2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活到老學到老最佳典範!樹林高中今天晚間舉行畢業典禮,其中一位進修部畢業生周張招高齡92歲,她說,自從65歲從菜市場退休後,才終於有機會進入補校學習。身為國文老師也是導師的吳秋蓉大讚,阿嬤上課從不打瞌睡相當認真,求學態度令人欽佩。

勤奮向學的周張招被師生們暱稱為「阿嬤」,經常是進修部一位到校學生,走進教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擦黑板、打掃環境,33位同學們相處融洽,大家還會輪流送阿嬤回家,不時也會和她請教人生經驗和問題。

每天堅持拄著拐杖走路上學的周張招,從沒想過自己能夠讀到高中,她回憶小學重讀好多年,而現在高中畢業心中相當雀躍,周張招認為,保持學習才能讓生活充實、大腦保持靈活,不希望只是在家中看電視度過人生。

四代同堂的周張招,在家人陪同下參加畢業典禮,臉上掛滿笑容的她表示,回到家都會認真做習題,即便是自己最不擅長的數學,不懂也會問老師,對於未來的規劃,她笑說,還會想要就讀大學。

吳秋蓉牽起周張招走上畢業典禮的道路,她說,阿嬤就算是聽不太懂中文,但還是盡量聽、也會將課文註釋寫下,甚至連岳陽樓記較艱澀的文章,也是一字一句抄起來,由於進修部的學生多為40歲以上,被他們認真求學態度打動。

周張招(右)與導師吳秋蓉(右2)及同學們一起拍下照片留念。(記者邱書昱攝)

周張招(右)與導師吳秋蓉(右2)及同學們一起拍下照片留念。(記者邱書昱攝)

周張招(右2)與同學們在畢業典禮前一起拍下照片紀念。(記者邱書昱攝)

周張招(右2)與同學們在畢業典禮前一起拍下照片紀念。(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