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材「送肉粽」科儀 國片「粽邪」在彰化線西取景

老屋、樹林、鄉間小道,也是國片「粽邪」取景鏡頭。(記者劉曉欣攝)

老屋、樹林、鄉間小道,也是國片「粽邪」取景鏡頭。(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04 19: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預計暑假上檔的國片「粽邪」取材彰化沿海特有的「送肉粽」的押煞科儀,部分場景在彰化線西取景,由於最近預告片已上線,特別引發關注;線西寓埔社區理事長黃泯嘉強調,支持國片,這只是拍電影,不是真正科儀,應該以平常心來看待!

黃泯嘉表示,電影「粽邪」由廖士涵導演,夏于喬鄒承恩等人主演,內容主要講述有人因為不信邪的拍攝「送肉粽」過程而撞邪,當初在線西選景時,因為拍攝內容與「送肉粽」科儀有關,有的村莊就直接表達不歡迎,最後選在寓埔村拍攝。

黃泯嘉強調,電影「粽邪」在村內取景主要以活動中心附近的巷弄為主,運用樹林、老屋的氛圍,拍出「送肉粽」科儀押煞出發的行經路線,也有一幕是在老房子取景,特別有印象是因為,這段拍攝到女主角夏于喬的戲份。

由於沿海小村落難得看到拍片隊,許多民眾看到夏于喬更是興奮地合照,黃泯嘉指出,夏于喬本人比電視上看到還要漂亮,由於戲組拍攝時間大多是晚上,通常一開拍時,也會有人好奇在旁觀看,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民眾也就回家睡覺了。

黃泯嘉說,「送肉粽」科儀比較敏感,但這是拍電影,不是真正的科儀,只要我們抱著平常心,不要鐵齒冒犯,以尊重心態來面對就好了,重要的是支持國片,支持在線西取景的國片!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一帶特有的科儀,主要是有發生上吊意外往生之後,把上吊工具等東西押煞送出海的科儀。

國片「粽邪」預告片:

彰化線西寓埔社區理事長黃泯嘉說,村內老屋也是「粽邪」取景鏡頭。(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寓埔社區理事長黃泯嘉說,村內老屋也是「粽邪」取景鏡頭。(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