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9旬退休秘書 夫妻捐大體慶祝鑽石婚

丁德成與妻子張英拿到大體捐贈同意卡,歡慶鑽石婚。(記者黃旭磊攝)

丁德成與妻子張英拿到大體捐贈同意卡,歡慶鑽石婚。(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01 18:4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9旬翁偕妻慶祝鑽石婚,共簽遺體捐贈申請表慶祝結婚一甲子。

丁德成(91歲)是中山大學創校元老,從總務處秘書退休,與去年底過世的余光中教授有「中山兩寶,余老(余光中)是學術校寶,丁老(丁德成)是行政校寶」稱號,丁德成今天(1日)在鼓山區住家與妻子張英(79歲) 收到受贈單位慈濟基金會發給大體捐贈同意卡,作為結婚60年禮物。

夫妻育有2子2女,而丁德成皈依佛教十多年,原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保留全屍觀念,直到妻子認同才改變想法。他表示,認同證嚴法師「人對於自己的軀體,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觀念,而妻子身體不好,應會早走,但希望自己不要讓她等太久,夫妻一同當大體老師,把無用肉身奉獻給醫學研究,造福世人。

夫妻同意捐贈大體、骨髓及器官,在場銀髮志工及中山大學秘書楊育成,從心底讚佩這對夫妻。

楊育成表示,當年中山草創期間,丁老傳承救國團文書與制度經驗,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經歷5任校長直到71歲退休,奉獻精神讓中山人敬佩。

丁德成退休後每天清晨5點起床,騎車到壽山爬山,或到美術館快走,回家後唸佛,數十年如一日,而12年前,張英因推拿傷到坐骨神經導致行動不便,為照料妻子,丁德成減少出席慈濟活動茶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