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價格下跌 農委會收購「格外品」穩盤

香蕉批發價近日下跌,農委會昨天開始收購「格外品」穩定市場價格。(記者陳建志攝)

香蕉批發價近日下跌,農委會昨天開始收購「格外品」穩定市場價格。(記者陳建志攝)

2018/06/01 16:0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香蕉價格下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香蕉有很多不同等級,為了穩定價格,行政院農委會昨天已經以優於市場的價格收購2千噸的「格外品」(賣相差的次級品),今天台北果菜市場香蕉批發價格已回升,每公斤從11.9元起跳,強調政府會以行政措施穩定市場價格,也不允許批發商以格外品的價格拉低優良品的價格獲利,確保果農權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水果價格下跌問題時,舉香蕉為例表示,香蕉分成不同等級,除了品質佳的優良品外,也有等級外的「格外品」,這些香蕉如果進入市場將會影響優良品的價格,農委會為解決此問題,昨天已經開始以優於市場的價格收購,去化「格外品」,讓這些香蕉不會進入市場拉低價格。

徐國勇強調,在推動此措施後,今天台北果菜市場的香蕉價格已經拉上來,批發價每公斤從11.9元起跳;此外,外銷的香蕉,之前批發價格是每公斤12元起跳,今天也上漲到16元,甚至是20元。

徐國勇並向中盤商和批發商喊話,呼籲不要用「格外品」的價格來比較一般水果的價格,此作法只會拉低優良品的價格,這對辛苦的果農並不公平,強調農委會將繼續以行政措施來穩定水果價格,確保果農的權益,也不允許中間商以拉低價格的方式獲取利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農委會啟動收購「格外品」後,香蕉批發價已經回穩。(記者陳建志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農委會啟動收購「格外品」後,香蕉批發價已經回穩。(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