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觀光鐵道 潘孟安期在民國112年完工

屏東縣長潘孟安希望恆春觀光鐵道的工期能縮短。(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希望恆春觀光鐵道的工期能縮短。(記者侯承旭攝)

2018/05/31 13:2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交通部擬興建恆春觀光鐵道,預計民國115年完工,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工期太長了,希望提早3年完工。

屏東縣議員張榮志今天質詢恆春觀光鐵道進度,屏東縣城鄉處長張桂鳳指出,行政院已核定199億元興建恆春觀光鐵道,從枋寮至恆春約45公里,目前即將進入環境影響評估階段。

潘孟安透露,恆春觀光鐵道的預算已經確定,上周他北上找交通部長賀陳旦溝通,希望工程能夠加速推動,不要支票開到民國N年以後才兌現,他要求民國110年就完工,但因為後續涉及地質鑽探、土地徵收、車站設計等,應可提前至民國112年完工。

潘孟安說,恆春觀光鐵道採用郵輪式車廂,配備落地窗可觀賞沿途美景,非常有吸引力,在法律許可下,環境影響評估與細部設計應可同步進行,避免冗長的行政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