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鳳梨盛產價崩?農民嘆:20年來最慘

今出香蕉盛產。(資料照)

今出香蕉盛產。(資料照)

2018/05/31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風調雨順,全台農業盛產,但是,盛產卻帶來價格崩跌,日前,蔡總統才直播賣玉荷包,如今,再傳香蕉、鳳梨一樣受過產之累,據報導,南台灣產地C級香蕉每公斤只1元,10公斤香蕉才能換到1個茶葉蛋;鳳梨無法外銷,被指是20年來最慘境況。

《中國時報》報導,嘉義竹崎蕉農楊勝翔說,去年初香蕉產量不佳,但價格一度漲到每公斤120元,甚至蕉農無蕉可賣,到去年9月、10月盛產,A級上品蕉也曾跌到每公斤剩7元,C級品1元。蕉農後代高雄旗山鯤洲里長柯文化表示,今年是近10年來香蕉利潤最慘的1次,產量過剩卻無管道出路,導致香蕉滯銷。

鳳梨窘境更甚香蕉,高雄大樹區果樹班產銷班第2班班長楊義子指出,今年鳳梨價格崩盤是「20年來最慘一次」,重點還是缺外銷市場,屏東一位農民更指,中國廣東、海南等地的鳳梨產量增加,排擠到台灣外銷訂單。

但是台南市代理市李孟諺於5月24日才在臉書上PO文,指台南鳳梨盛產,但銷路不錯,外銷量增加,駁斥鳳梨滯銷的「謠言」;嘉義縣政府也接到民眾抗議電話,指「香蕉產地價格不是全部都賣1元」,要求外界不要再傷害產地蕉農。

今年鳳梨盛產。(資料照)

今年鳳梨盛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