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大池吊橋重建4度流標 因為這原因「卡卡」…

龍潭大池吊橋鋼索鏽蝕、橋墩酸化,去年拆除,但重建工程卻4度流標。(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大池吊橋鋼索鏽蝕、橋墩酸化,去年拆除,但重建工程卻4度流標。(記者許倬勛攝)

2018/05/30 23:0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地標之一的龍潭觀光大橋,2013年被列為老舊危橋,去年拆除,規劃重建,迄今卻流標4次。市議員徐玉樹說,建材物價上漲,加上市府編列預算不足,導致廠商興趣缺缺、造成工程延宕。市府觀光旅遊局回應,經評估,決定提高約800萬元預算,總計5229萬元,下月上網招標,最快可於明年2月底前完工。

龍潭大池吊橋鋼索鏽蝕、橋墩酸化,在去年動工拆除後,市府觀光旅遊局花費1億2000萬元,分一、二期,進行大池景觀改造工程,除了拆除舊吊橋,也將以「吊橋」結合「斜張」橋結構重建。

不過,吊橋拆除已久,重建發包工程卻一再延宕、迄今流標4次,對此,觀旅局解釋,去年8月起鋼材、人力成本大幅上漲,4次標案中雖有廠商表示興趣,但始終停留在議價階段、未能完成發包,經多方評估、考察市場價格後,決定拉高800萬預算,將於下月上網,此次信心能順利完成發包工程,最快可於明年2月底前完工。

市議員徐玉樹說,吊橋工程會影響大池水質改善工程,這次觀旅局追加預算,希望不會再有差池,否則一再拖延會讓民眾反感,也有拖累觀光的疑慮。

龍潭觀光大橋將重建為長132公尺、寬2﹒4公尺的複合式斜張吊橋,吊橋旁規劃環湖步道目前已經完工,可銜接到九曲橋,未來將形成一個環狀的動線,提供民眾休憩、健走的好去處。

桃園市政府規劃龍潭觀光吊橋重建為「複合式斜張吊橋」。(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規劃龍潭觀光吊橋重建為「複合式斜張吊橋」。(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