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歲報考清潔隊員 阿伯考上隨時可退休

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訂於6月1至3日舉行體能測驗。(資料照)

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訂於6月1至3日舉行體能測驗。(資料照)

2018/05/30 12: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臨時人員,訂於6月1至3日在台南市南門路、五妃街口的中山國中中山館舉行體能測驗。環保局表示,這次招考共有3532人報名,包括2856名男性、676名女性,報考民眾年齡最高者為1位68歲的阿伯。

環保局表示,由於勞基法屆齡退休的年齡為65歲,當事人如果考上,隨時都可申請退休。

環保局表示,由於就業服務法規定徵才不能有年齡、性別等歧視,該名68歲民眾雖已逾屆退年齡,但他來報考也不能拒絕,經諮詢勞工局後,因該規定為「得退休」,也就是可退休,也可不退休,因此未來他如考上,可適其情況給予續任,因此不會有問題。

不過,萬一當事人考上後要退休,依規定隨時都可提出申請,即時他只做1個月就申請退休,依勞基法規定,環保局也不能拒絕。

環保局說,這次報考民眾年齡最高者為68歲,最低者為16歲,年齡層以30至50歲最多佔60.96%。招考測驗方式為參加人員徒手獨力負重米袋行走,依規定路線完成30公尺折返共計60公尺競速測驗,米袋重量男性為15公斤、女性為8公斤。各梯次應考人報到時間與測驗規則等詳細資訊,請上環保局網站「訊息公告區」查詢。環保局不再另行通知。

環保局強調,這次招考清潔臨時人員屬「儲備性質」,錄取的196人將依環保局實際職缺及錄取類組成績名次依序分發進用,儲備候用資格至108年7月16日為止,屆期仍未進用者,候用資格自動取消。體能測驗結束隔天,即依個人測驗成績排序,在環保局網站公告錄取類組成績名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