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30年 中市打通東勢忠孝街東側道路

東勢區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拓寬,並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歐素美攝)

東勢區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拓寬,並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歐素美攝)

2018/05/29 16: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忠孝街為東勢區上新里重要通行道路,但東側道路不通,建設局斥資3656萬元辦理東側路段打通及拓寬工程,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通車典禮,盼藉此帶來地方繁榮,保護中山國小等學童通學安全。

市府今天舉行東勢區忠孝街通車典禮,東勢區長徐佩鈴、市議員蘇慶雲、蔡成圭等皆出席。市長林佳龍表示,東勢區忠孝街東側這短短104公尺道路,經過30年終於打通,這個工程之所以這麼艱辛,除涉及徵收補償及工程費需籌措3656萬元之外,還有6戶拆遷戶問題。在溝通協調過程中,經過建設局努力及地方代表全力協助,加上市府也做好拆遷戶安置工作,在大家取得共識之後再來動工,以化阻力為助力。

林市長指出,市府打通了東勢上新里的交通瓶頸,地方長輩非常高興,附近的中山國小學童上下學及家長接送也較為安全便利,期盼道路打通後可以帶來地方繁榮。

市議員蘇慶雲表示,忠孝街銜接便道後右轉泰新橋,目前寬度不足,轉彎不易,因鄰近為國有土地,希望市府能爭取用地一併辦理拓寬。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將配合拓寬成為11米道路,與橋梁同寬,提升道路的出入安全,路權範圍內的電線杆也會一併遷移,打造更好的通行環境。

建設局表示,東勢區上新里忠孝街東側尾端道路打通工程,新闢道路長104公尺、寬11公尺,總預算約3656萬元,包括工程費1050萬元、土地徵收及地上物拆遷2606萬元。

東勢區忠孝街東側尾端打通拓寬,市長林佳龍與居地一起步行,完成通車典禮 。(記者歐素美攝)

東勢區忠孝街東側尾端打通拓寬,市長林佳龍與居地一起步行,完成通車典禮 。(記者歐素美攝)

東勢區忠孝街東側尾端打通拓寬為11米道路。(記者歐素美攝)

東勢區忠孝街東側尾端打通拓寬為11米道路。(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