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皆貴病逝 「戲院千金愛上畫電影看板窮小子」畫下句點

名書畫家柯耀東(右)與妻子郭皆貴(左),是藝壇知名夫妻檔。(記者陳鳳麗翻攝自畫冊)

名書畫家柯耀東(右)與妻子郭皆貴(左),是藝壇知名夫妻檔。(記者陳鳳麗翻攝自畫冊)

2018/05/28 00: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知名書畫家柯耀東,與擅畫牡丹的妻子郭皆貴,兩人的書畫受矚目,「戲院千金愛上畫電影看板窮小子」的愛情故事,更在地方傳頌數十年,是「身分差戀愛」的成功典範,而這段美麗愛情故事,則在25日因郭皆貴病逝而畫下句點,讓地方人士頗為不捨。

珍藏不少老戲院文物,與柯氏夫婦熟稔的南投縣草屯鎮文史工作者梁志忠表示,柯耀東和郭皆貴都是草屯人,柯耀東年輕時因家境貧困,加上身體狀況不佳,雖考上台中師範,但後來因病而休學,有藝術天分的他,為了生活而到鎮上的進發戲院畫電影看板,與小他6歲的戲院千金郭皆貴認識而相戀。

在5、60年前的台灣,當時大多講求門當戶對,也較少自由戀愛,但也在戲院顧販賣部的戲院千金郭皆貴,慧眼獨具,愛上畫電影看板的師傅,兩人並結為連理,這種在電影才會發生的情節,卻在草屯這個小鎮真實上演,成為地方津津樂道的佳話。而兩人結婚後鶼鰈情深,未因柴米油鹽的瑣碎讓愛情褪色,可說是年輕人的學習典範。

現年80歲的郭皆貴身體一向硬朗,但今年4月起身體出現不適,後來引發感染,數度進出醫院,25日深夜與世長辭,讓這段地方津津樂道數十載的愛情故事畫下句點。

郭皆貴病逝的消息27日才傳出,據了解,柯家將不發訃聞、不辦公祭。

柯耀東年輕時在進發戲院畫電影看板時,與作品及同事合拍的照片。(梁志忠提供)

柯耀東年輕時在進發戲院畫電影看板時,與作品及同事合拍的照片。(梁志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