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泡麵含有重金屬 食藥署證實:無法避免

食藥署今(25)日對此表示,泡麵在食用上並沒有使人體受重金屬危害的疑慮,因此民眾不需恐慌。(資料照)

食藥署今(25)日對此表示,泡麵在食用上並沒有使人體受重金屬危害的疑慮,因此民眾不需恐慌。(資料照)

2018/05/2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為提醒大眾食用泡麵恐受到重金屬危害,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食藥署今(25)日對此表示,泡麵在經食用量評估後,無攝食風險,因此不需恐慌,且重金屬本就是食品中沒辦法避免的污染物質。

食藥署指出,過去就曾有媒體報導泡麵食品中的醬料包、油包被檢驗出含有重金屬,但相關產品經過食用數量檢驗後,都沒有顯示會使人體造成重金屬中毒的可能性,且重金屬多來自環境因素,對食品而言是「無法避免之汙染物質」。

食藥署提到,雖然國際間沒有對於泡麵中的醬料包、油包,內含的重金屬訂定規範,但台灣已有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針對食品原料中的重金屬進行監督。惟泡麵並不能為人體提供足量營養成分,食藥署認為,均衡飲食才能對健康產生幫助,若收到相關訊息,宜勿轉傳,防止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