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網傳止痛藥會在體內殘留5年?食藥署這樣說......

部分民眾會因疼痛、發燒使用止痛、退燒藥,但近來網路上流傳,這些藥品的主成分乙醯胺酚,竟會在體內殘留超過5年的時間,對健康造成負擔,食藥署否認這項說法。(美聯社)

部分民眾會因疼痛、發燒使用止痛、退燒藥,但近來網路上流傳,這些藥品的主成分乙醯胺酚,竟會在體內殘留超過5年的時間,對健康造成負擔,食藥署否認這項說法。(美聯社)

2018/05/24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民眾會因疼痛、發燒使用止痛、退燒藥,但近來網路上流傳,這些藥品的主成分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竟會在體內殘留5年的時間,對健康造成負擔,食藥署否認這項說法。

食藥署指出,乙醯胺酚這種藥品主要是用於鎮痛、解熱,在2015年時,就有來自日本大阪大學等學者研究指出,身體健康狀況正常的成年人,攝取一般劑量的乙醯胺酚,會在24小時之內透過尿液與糞便將藥品及產生的代謝物完全排出體外。

食藥署提到,民眾在服用乙醯胺酚時,務必遵照醫師、藥師囑咐服藥,不得恣意增減用藥劑量,且在療程內切勿飲用酒精性飲品,若還是有相關問題,宜洽詢醫療機構,不應聽信沒有科學根據的網路謠言,收到相關訊息,須置之不理且勿再轉傳。

相關連結請見:

乙醯胺酚代謝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