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農會槓上福安宮? 「天外飛來350萬」引發熱議

車城農會為陳年舊帳槓上福安宮。(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農會為陳年舊帳槓上福安宮。(記者蔡宗憲攝)

2018/05/24 21: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最近出現一份詭異的律師函,號稱東南亞最大土地公廟的「福安宮」,被車城地區農會認為,多年前「無端」匯入350多萬,至今無法釐清真相,還質疑與曾任農會供銷部主任、也是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之子曾冠儒有關,引發當地議論紛紛,曾寶文出面強調,農會款項不清與福安宮無關,也歡迎法院到廟內調查帳目。

這封到處流傳的律師函,內容針對2005年間,車城地區農會受領福安宮352萬700餘元的款項,農會認為,疑似前供銷部主任曾冠儒主導受領下,離職至今無法釐清款項確切給付原因,要求福安宮管委會協助說明,影射性十足的律師函,也造成地方流言四起。

車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茂盛指出,這起事件主要是前總幹事、秘書及曾冠儒等人,2005間離職時,有900多萬元的農會超市帳目不清至今,曾冠儒近期試圖向農會申請60多萬的退職金,內部查核當年帳目時,赫然發現這筆曾冠儒經手的「福安宮天外飛來款項」,怪異的是,農會帳目僅有收入傳票,沒有任何細目佐證,才請福安宮管委會協助說明。

「帳目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說,針對車城地區農會要求說明,管委會開會後決定不予答覆,要求農會循司法程序由檢調單位調閱帳目,福安宮的買賣明細都完整保留;當年農會超市累積4年才一次請款300餘萬貨款,確實相當奇怪,但農會影射他兒子曾冠儒部分,將保留法律追溯權。

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強調帳目經得起考驗。(記者蔡宗憲攝)

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強調帳目經得起考驗。(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農會超市早年帳目引發地方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農會超市早年帳目引發地方議論。(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