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海洋之子挑戰獨木舟橫渡北門潟湖 最難忘的畢業活動

北門國中和七股竹橋國中畢業班學生,划獨木舟橫渡北門潟湖,考驗體力和合作。(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中和七股竹橋國中畢業班學生,划獨木舟橫渡北門潟湖,考驗體力和合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24 21:1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特別的畢業活動,台南北門國中和七股竹橋國中共60位三年級學生,今天下午划獨木舟橫渡北門潟湖,並在王爺港沙洲淨灘,為保護鄉土和海洋環境盡份心力,留下最難忘的畢業回憶。

獨木舟橫渡北門潟湖,是從北門永隆溝出發,橫渡潟湖,抵達北門蘆竹溝段王爺港沙洲,單程約2公里多,要花1個多小時航程。海巡署第11岸巡總隊也派遣救生艇一旁安全戒護。

途中獨木舟可近距離觀察北門潟湖養殖牡蠣田,讓學生了解北門經濟產業和潟湖生態。

北門國中校長陳威介說,兩校合辦「海洋之子」探索挑戰課程,讓60位畢業生划獨木舟橫渡北門潟湖,來回近5公里的路程,考驗學生的體力、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勇渡潟湖。

七股竹橋國中校長潘能耀指出,畢業班學生為了這次畢業活動,還與北門國中學生一起先到尖山埤練習獨木舟划行與翻船復位。

60位學生都是首度挑戰獨木舟橫渡潟湖,並參與王爺港沙洲淨灘、北門濕地樂園踏查,儘管很累,但拿到挑戰證書時,一切辛苦都值得。

獨木舟橫渡潟湖後,學生參與王爺港沙洲淨灘。(記者楊金城攝)

獨木舟橫渡潟湖後,學生參與王爺港沙洲淨灘。(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高興挑戰橫渡北門潟湖。(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高興挑戰橫渡北門潟湖。(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