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進入第一階段限水 全民抗旱大作戰

連日來澎湖水情吃緊,澎湖地面水庫已部分乾涸見底。(記者劉禹慶攝)

連日來澎湖水情吃緊,澎湖地面水庫已部分乾涸見底。(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24 13: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期盼中的梅雨季遲遲未來,澎湖3座地面水庫幾乎乾涸見底,水情由「綠燈」轉為「黃燈」,今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全民進入抗旱大作戰,除了夜間減壓供水外,也對觀光用水大戶實施監控,若用水超過申請量,將縮減供水。

供應澎湖本島3座地面水庫的興仁、成功及東衛水庫,總儲水量186萬噸,由於澎湖自去年僅有一個颱風來襲,遲遲未有豪大雨降雨量,現僅有15萬餘噸,原本控管每日由地面水庫支應2000噸水,以確保水庫水能撐到7月底颱風季來臨前,但因海淡廠機組傳出故障,每日減產2000噸,水庫水被迫解除限量。

由於澎湖觀光旺季每日供水量達27000噸,烏崁海水淡化廠故障機組19日搶修後,恢復日產19000噸水,待抽水井馬達修復後,就能達標日產2萬噸水,原本在管線末端的南海遊客中心、馬公海埔路商家等常傳缺水用戶,已恢復正常供水;至於白沙赤崁連日缺水問題,傳出故障的深水井馬達昨日修復,解決停水問題。

澎湖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澎湖縣內公私立泳池與洗車業者的用水都會中斷供應,一般用戶的民生用水則不受影響。至於觀光用水大戶飯店業者,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處除了勸說外,也實施用水量監控,只要超過申請水量,就會採取縮減供水政策,營運處主任杜明華表示,民生用水為第一考量,將全力維持民生用水正常供應。

澎湖南海出入門戶遊客中心,飽受缺水之苦,廁所臭氣沖天。(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南海出入門戶遊客中心,飽受缺水之苦,廁所臭氣沖天。(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澎湖水情吃緊,送水車扮演即時救援的角色。(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澎湖水情吃緊,送水車扮演即時救援的角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