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TEDx靜宜大學」開講 各領域專家分享創意觀點

靜宜大學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創意觀點與人生經驗。(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創意觀點與人生經驗。(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23 15: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由靜宜學生獨立策展的「2018TEDxProvidenceUniversity」,邀請10位在文學、社會學、教育、公共參與、建築設計、電競產業、音樂、圖文傳播等領域的學者專家,以「地平線」為主題,每位藉由18分鐘的演講,分享探索及創見,透過生命經驗、傳達不同思維,開創精彩人生!

透過「2018TEDxProvidenceUniversity」,瞭解自我定位及價值,藉由講者與眾不同的人生,帶來鼓勵與力量!靜宜大學副教務長鄭志文指出,TED是技術(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及設計(Design)的縮寫,1984年在美國成立,為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並致力打造跨國際、跨領域的對話平台,提供優秀創意、觀點與想法。

鄭志文指出,2009年起TED開放申請並授權辦理TEDx活動,期待透過各社群獨立策展傳遞TED精神。「2018TEDxProvidenceUniversity」由靜宜學生獨立策展,主題為「地平線」,邀請朱宥勳、李明璁、邱美虹、胡元輝、姜樂靜、施文彬、施孟玟、許又仁、曾博恩、聞氫哥等各領域學者專家,透過分享,改變大家對世界的看法,瞭解面臨的難題,並反思行為,為實現理想而努力。

從家喻戶曉的歌手變身為電玩教父的施文彬,見證了台灣電競史,他指出,目前台灣電競的困境是法規未完備、企業投入不足、選手生涯未獲保障、電競產業有斷層、教育界定及民眾觀感、國內遊戲研發力,大陸磁吸效應及產品生命週期等問題。希望未來能與縣市政府合作,尋找合適的教學與競賽場地,規劃專業課程,提供優質訓練環境,讓家長放心;從校園發掘人才,進行教育訓練、培育更多老師與教練,保障退役選手的生涯及薪水,為電競產業創造正向迴圈!

元沛農坊執行長許又仁以「資料治理改變我們對政治參與的想像」為題指出,現今資訊工具進步,加上政府公開大量資料,民眾能掌握確實的數據,以呈現國家問題;也讓更多人直接參與公眾事務、聚焦問題及理性決策,協助社會進步!

擁有台大、英法雙碩士學歷,也是臺灣吧製作人、卡米地喜劇俱樂部《脫口秀新人爭霸戰》冠軍的曾博恩,在「興趣沒有目的地」中分享,所謂出名、機會甚至金錢,都不重要,他因興趣愛上脫口秀,白天寫劇本、晚上表演單口喜劇,做喜歡做的事,再累也樂此不疲,勉勵年輕人,脫離功利主義,找到能獲得純粹快樂的事物。

靜宜大學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創意觀點與人生經驗。(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邀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創意觀點與人生經驗。(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