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3年重見花開 武德殿鳳凰木浴火重生

武德殿鳳凰老樹不敵強颱摧殘主幹斷裂險失生命,今夏開出第一朵燦爛豔紅的花瓣。(記者黃佳琳攝)

武德殿鳳凰老樹不敵強颱摧殘主幹斷裂險失生命,今夏開出第一朵燦爛豔紅的花瓣。(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23 13: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5年強烈颱風蘇迪勒肆虐摧殘下,市定古蹟武德殿鳳凰老樹不敵強颱摧殘主幹斷裂險失生命,在文化局及樹醫生3年細心療養守護下,今夏開出第一朵燦爛豔紅的花瓣,鳳凰樹堅韌的生命力令人看到重生新希望。

武德殿興建於1924年,正立面牆身是由六隻牆柱分割成的五開間規模立面形式,由清水磚砌的承重磚牆所構成,內部則為大敞間,氣勢十分宏偉,早年殿外除有大榕樹外,還有株鳳凰木最為耀眼奪目,可說是殿外另一方景緻。

每年5、6月花季鳳凰花盛開之時,武德殿會舉辦「鳳凰花見武德殿」的露天賞花大會,期望藉由「花見」日本民間習俗,讓日本文化融入台灣在地色彩,使遊客體驗台灣特有的日式文化風情,喚起民眾對武德殿的歷史與文化資產活化的關心。

高市文化局指出,這株鳳凰樹樹齡約90多歲,在2003、2004年文化局進行武德殿規劃設計與修復期間,曾邀請樹醫生楊甘陵至現場會診,盼望具武德殿歷史記憶的老樹,能年年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不過2015年時,鳳凰樹受災重創後,文化局依循醫囑悉心照料,歷經3年努力,今年夏天,鳳凰樹終於開出第一朵花,遠遠看去,茂密綠葉中透著一點嫣紅,彷彿在預告著來年更為艷紅的風姿。文化局表示,治療養護至今,鳳凰樹雖遠不如當年高聳,但枝椏已日漸茁壯並生出新芽來,許多民眾均引頸盼望二代鳳凰木的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