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 台中花博「森隆活虎館」6月動工

森隆活虎館外觀以石虎為設計,建材使用回收紙管。(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森隆活虎館外觀以石虎為設計,建材使用回收紙管。(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2018/05/23 11: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提倡人、自然及土地永續共生關係,正隆紙廠響應其精神,使用回收瓦楞紙製成的紙管,在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打造一座全紙材建築「森隆活虎館」,成為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

建築外型以石虎為設計概念,透過獨特建造工法,展現坐臥於森林中可愛的石虎模樣。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森隆活虎館」由正隆紙廠在全台募集4萬多公斤回收瓦楞紙,再製成2500根回收紙管建造而成,外觀看起來就像石虎坐臥於森林中;另為讓遊客感受夜間視覺體驗,回收紙管內設置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做為照明,更能突顯石曲面與姿態之美,且自給自足提供夜間光源電力,減少展覽能源消耗,讓花博展區成為低碳節能示範場域,工程將在6月動工,花博開幕前完工。

經發局指出,森隆活虎館內以「二次森林的奇幻冒險」為主題,利用紙可回收再利用的特質,創造出綠色永續、生生不息的紙森林,展示精心打造的紙雕花卉、台灣原生動物,參觀民眾可看到展品突破紙的運用極限,創造更多可能性。展覽也透過影像互動,探討回收與大自然的關係和共生問題的教育意義。

經發局表示,企業響應花博,除展現社會責任外,也展現企業實力,透過花博舞台行銷企業品牌,也是市府舉辦花博目的,希望藉此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效益。

森隆活虎館使用環保燈具,且照明電力自給自足。(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森隆活虎館使用環保燈具,且照明電力自給自足。(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森隆活虎館將展示紙雕花卉、台灣原生動物等。(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森隆活虎館將展示紙雕花卉、台灣原生動物等。(圖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