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我挑戰!總統教育獎得主許勝崴不向弱視低頭

鹿港文開國小許勝崴(圖左)獲得總統教育獎,校長詹雪梅與有榮焉。(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文開國小許勝崴(圖左)獲得總統教育獎,校長詹雪梅與有榮焉。(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21 22:4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向自我挑戰!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小五年級學生許勝崴,以及和美鎮培英國小六年級學生王宥筌,同時獲得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得主,其中許勝崴先天弱視,勇敢活出自我;王宥筌是新台灣之子,突破體型受限,拿下全縣跳高第1名!

許勝崴因為先天弱視,視力只有0.03,這讓喜歡閱讀的他,光是念書、寫作業都非常吃力,但他從不說苦,連學鋼琴都自動自發,先用錄音筆把曲子錄下來,再反覆地聽,直到把整首曲子背在腦海,才能流暢地彈奏,別人只要看譜就能彈琴的事,對他來說,往往都需要2、3個月才能完整彈出一首曲子。

新二代王宥筌志氣高 苦練跳高奪彰化第一

王宥筌是新台灣之子,母親來自越南,聽障父親年事已高,王宥筌會用手語跟父親交談,也會跟母親說些簡單的越南話,雖然身高只有149公分,在田徑場上非常吃虧,但他在教練陳志清指導下苦練跳高,跳出全縣國中小聯運國小男子組的第1名,硬筆字寫得非常工整,連師長都讚嘆不已。

許勝崴說,他希望將來當醫師或是律師,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王宥筌則說,他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讓他更有自信,希望能夠教練看齊,能夠當體育老師,鼓舞更多學生在運動場上練出自信。

和美培英國小學生王宥筌(圖左二)獲得總統教育獎,校長施舜馨(圖右一)等人也引他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培英國小學生王宥筌(圖左二)獲得總統教育獎,校長施舜馨(圖右一)等人也引他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