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西街「亞洲毒蛇店」下週一歇業 老師傅透露未來改賣…

時代的眼淚!亞洲蛇肉店下週一將歇業。(記者楊心慧攝)

時代的眼淚!亞洲蛇肉店下週一將歇業。(記者楊心慧攝)

2018/05/19 20: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知名的華西街夜市,從原本有多家蛇肉店,到現在一間間倒閉,如今最後一家專賣蛇肉、蛇湯的「亞洲毒蛇店」將在下週一結束營業,在這間店工作數十年的老師傅也相當感嘆,說當年很多人為了看殺蛇的表演而來,但後來政府禁止殺蛇後,蛇肉店逐漸沒落,不得不轉型。

告別秀 郭子乾模仿殺蛇

早期各地夜市的蛇肉店都有殺蛇場景,但近幾年動保意識抬頭,殺蛇秀已銷聲匿跡,華西街過去以蛇肉、蛇湯聞名世界,如今走過一甲子歲月的「亞洲毒蛇店」,將在21日上午10點30分由藝人郭子乾模仿殺蛇的表演之後正式結束歷史,現場還會送仿真蛇給民眾留做紀念。

亞洲毒蛇店老師傅說,當年很多觀光客為了看殺蛇的表演而來,但後來政府禁止殺蛇後,蛇肉店逐漸沒落,華西街的蛇肉店一家一家歇業。老師傅透露,「亞洲毒蛇店」未來將改賣小火鍋,經營者不變,只是換賣別的東西。

記者實際走訪華西街,專門賣蛇肉、蛇湯的店面只有亞洲毒蛇店,其他還有兩家雖也有賣蛇肉、蛇湯,但主要是賣鱉肉,單賣蛇肉、蛇湯的店已經沒有了!

亞洲蛇肉店生意大不如前。(記者楊心慧攝)

亞洲蛇肉店生意大不如前。(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