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選分級 龍崎綠竹筍成功搶進北部市場

龍崎區農會的綠竹筍分為9級,全力推廣。(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區農會的綠竹筍分為9級,全力推廣。(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18 22: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去年入冬以來,台南降雨偏少,引爆乾旱危機,導致山區知名的綠竹筍產季延遲,雖然目前採收量還有成長空間,龍崎農會仍全力嚴格分級,共同運銷,已順利搶進北部市場,並建立口碑,且將透過評鑑比賽,推廣優質的在地特色。

農會也將於本月26日舉辦綠竹筍評鑑活動,透過觀摩、交流,更精進栽培技術,3個蔬菜產銷班都有報名,迴響熱烈。

參賽班員共46位,將分2階段進行,農藥殘留抽檢合格者才能晉級,驗證龍崎綠竹筍的安全品質,再邀請各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就外觀、色澤、甜度、柔嫩性等進行給分。

龍崎區農會總幹事余秀聯指出,共同運銷的綠竹筍分為9級,除了搶攻台北果菜市場之外,也與加工廠合作,物盡其用,成功提升產銷班員的收益。

1至6級用來運銷供貨,農會也與南部知名的如記食品簽約,收購7、8級的綠竹筍,做為關東煮料理之用,去年試辦了35公噸,口碑不錯,因此繼續合作。

龍崎區農會秘書董永章則表示,今年綠竹筍產季延遲約半個月,雖然收成較少,但行情穩定,尤其共同運銷推動逾20年,在台北果菜市場的平均拍賣價格不斷攀升,每公斤已突破百元,品質深獲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