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翹家少女 劉姵均培育出上百面美髮彩妝金牌選手

劉姵均曾因壓力大爆肥到85公斤,因從事讓人美麗工作,瘦身成功當榜樣。(記者洪臣宏攝)

劉姵均曾因壓力大爆肥到85公斤,因從事讓人美麗工作,瘦身成功當榜樣。(記者洪臣宏攝)

2018/05/18 16:3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曾是不愛念書的翹家少女,劉姵均搖身一變成了培育出上百面美髮彩妝金牌選手的老師,因壓力過大暴肥到85公斤,為了「不想教學生舊東西」,迄今仍身先士卒勇闖國際賽,且將攻讀博士班,立志傳承理念與手藝。

劉姵均5月間拿到OMC(世界盃美容美髮錦標賽)台灣區國手選拔舞台妝金牌,取得9月間法國決賽門票,將與學生連袂進軍國際舞台。

她從國三起就在國內外美容美髮各項比賽「穿金戴銀」,21歲因技優獲聘在高職當指導老師,後來到中國從事婚紗造型,因忘不了國中作文「我的志願」,22歲進入台南應用科大重拾書本,以取得技術教師資格。

劉姵均先後在中山工商、三民家商任教,培育出上百面金牌選手,曾為了成全學生而棄賽,因為最讓她驕傲的是看到一手調教的學生奪牌,因而獲教育部技職之光教師組優秀青年獎章、高雄市愛心老師殊榮,卻也因壓力過大內分泌失調暴肥到85公斤,近兩年才靠運動、控制飲食瘦身到55公斤。

很難想像她高中曾為了逃避學習而翹家。她說,母親開美髮店,希望她繼承衣缽,國小開始就在店內幫人洗頭,因情鍾美容,鬧了家庭革命,跑到老師家住,後來母親尊重她的選擇。

小時候不愛念書,對學習美容美髮學生更具同理心,她說,這些學生或許課業落後,卻擁有豐富創造力,許多奪金選手現在都當了老師。

劉姵均目前就讀正修科大研究所,明年畢業將繼續念博士班,她強調,藉由不斷比賽、讀書才能精進自己,除了不想教學生舊東西,更要當榜樣。

劉姵均(右二)5月間拿下OMC台灣區選拔賽金牌,取得法國決賽門票。(圖:劉姵均提供)

劉姵均(右二)5月間拿下OMC台灣區選拔賽金牌,取得法國決賽門票。(圖:劉姵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