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勤族快看!自創專屬公車路線讓你上車就睡

由民眾募集的跳蛙公車已陸續上路。(記者張家寶攝)

由民眾募集的跳蛙公車已陸續上路。(記者張家寶攝)

2018/05/25 12:58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今年上線的「跳蛙公車」APP平台,由新北市、台北市、基隆聯手推出新型態的公車服務,民眾只要透過此APP平台即可募集自己所需的公車路線、班次時間,享有一車直達且人人有位的公車服務。

所謂的跳蛙公車代表此班車路線不會每站都停,以跳站的方式停靠公車大站,藉此縮短交通時間,以達到通車效率。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碧芬表示:「目前跳蛙公車共有20多條路線,今年由民眾自行募集的開通路線有5條,除了剛開通的古亭-板橋班次目前乘坐人數較少外,其餘班次幾乎已達班班全滿狀態。」

舉例「三峽-內湖科學園區」路線,平日早上7點從三峽北大發車,經國道抵達台北內湖科學園區僅需行駛60~70分鐘,較於以往三峽通勤至內湖的時間大幅縮短約1小時,還可利用APP平台事先訂購跳蛙公車車票座位,即可在車上補眠直達目的地。

記者親自實測新開路線「古亭—板橋」班次,在上班塞車時間仍可在30分鐘內抵達,在不用轉車且票價較便宜的情況下,被林碧芬評估為很有潛力的路線。

若想創造自己的公車路線,僅需在APP平台設好起始點、目的地、時間、票價等需求後,募集20位以上網友投票與預購車票即可讓專屬跳蛙公車上路,「古亭-板橋」跳蛙公車路線創建者吳小姐表示她僅花3天時間就達到開車目標,簡單便利的操作,期望達成通勤者和客運業者雙贏的局面。

從古亭到板橋僅中停4站,不必轉車即可抵達。(記者張家寶攝)

從古亭到板橋僅中停4站,不必轉車即可抵達。(記者張家寶攝)

記者實測在上班尖峰時段從古亭上車出發,可在半小時內抵達板橋。(記者張家寶攝)

記者實測在上班尖峰時段從古亭上車出發,可在半小時內抵達板橋。(記者張家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