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補出病!骨折婦人服用龜鹿二仙膠緊急送醫

龜鹿二仙膠被坊間視為補身聖品,但民眾仍須注意用藥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龜鹿二仙膠被坊間視為補身聖品,但民眾仍須注意用藥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18/05/17 09: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藥」不能亂吃,龜鹿二仙膠也是如此,以免進補不成反傷身﹗

南投市1名年約70歲的林姓婦人,日前發生車禍造成手腳部分骨折後,其家人希望能幫她加速骨頭復原,遂購買龜鹿二仙膠讓其服用,怎料,林婦竟出現心律不整的症狀,其家人趕忙將其送往衛福部南投醫院,醫師一檢查,發現林婦原本腎功能就不好,加上服用龜鹿二仙膠後,導致血液中鉀離子飆高,幸緊急安排洗腎才脫險。

南投醫院中醫科主任顏素美指出,龜鹿二仙膠主要是由龜板、鹿角、人參及枸杞熬製而成,鹿膠含有豐富膠質、碳酸鈣、磷酸鈣,且與龜板含有多種胺基酸,可預防骨質疏鬆症狀,而人參與枸杞補氣血、明目保肝,具有提升免疫力的功能。

不過,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龜鹿二仙膠,如身體有發炎症狀、肝腎功能不佳等民眾都不適合,若自行隨意服用,不但無法達到預期的保健效果,還可能適得其反加重身體負擔,呼籲民眾不論是中藥或西藥,皆需依據醫囑服用,才是確保健康之道。

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科主任顏素美(右)看診示意圖,圖中病友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南投醫院提供)

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科主任顏素美(右)看診示意圖,圖中病友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南投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