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暑期工讀機會! 到門諾醫院打工時薪140元

門諾基金會的希望種子計畫,每年提供約20名打工機會,由台電公司贊助學生的工讀金。(門諾提供)

門諾基金會的希望種子計畫,每年提供約20名打工機會,由台電公司贊助學生的工讀金。(門諾提供)

2018/05/16 13:2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暑假快到了,花蓮許多偏鄉弱勢的原住民學生,暑假都得自己打工賺學費,門諾社會福利基金會、台電公司今年第14年承辦「希望種子計畫」,提供22個工讀機會給原民大專學生到醫院打工一個月、時薪140元,即日起到6月1日受理報名!

門諾醫療財團法人資源開發管理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說,原住民大學生到門諾機構打工的專案,與台電公司合作今年進入第14年,給在地學生優質的工讀環境,讓學生能夠用自己的力量來分攤家庭經濟,工讀金則由台電公司贊助。

該計畫今年招收22名花蓮大專學生,以低收入、中低收入、原住民學子優先錄取,從7月9日起打工到8月17日,每週一到週五工讀8小時、共計30天、240小時,時薪140元,有投保勞保及提撥勞工退休金,並依照工讀學生所學科系安排工作項目,工作地點包括門諾醫院美崙總院、壽豐分院、壽豐護理之家、門諾社福基金會等,且提供免費的健康檢查,報名電話03-8241596。

周恬弘說,每年來打工的原民學生中,許多人都有志返鄉擔任社工、護理師,到醫院及機構打工就像多一個實習機會,提早瞭解弱勢者及病人的需求,也有打工的青年學生更因此確定自己的志向,提早規劃未來職業發展。

大學生到壽豐護理之家打工,幫忙照務服務員協助湯匙餵老人家吃飯。(門諾提供)

大學生到壽豐護理之家打工,幫忙照務服務員協助湯匙餵老人家吃飯。(門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