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柯共讀偷放閃 陳佩琪:比一個人念書有趣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出席市立聯合醫院親子共讀推廣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出席市立聯合醫院親子共讀推廣活動。(記者蔡亞樺攝)

2018/05/12 12: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鼓勵親子閱讀故事、建立兒童認知能力基礎,衛福部今年起推廣,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早從去年10月起,開始推廣親子共讀,擔任小兒科主治醫師的市長夫人陳佩琪今早出席推廣親子共讀活動,分享親子的互動,陳佩琪透露也會在家跟市長柯文哲共讀,陳佩琪表示,她跟柯常念書,大部分是醫學的書,不過比一個人念書有趣、收穫更多。

聯醫指出,哈佛大學研究顯示兒童大腦在6歲前,95%完成發育,在5歲之前,感官與言語更達到最大的發展,因此學齡前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從孩子出生後就可以開始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因此聯醫從去年10開始推廣,每日安排書香志工在候診區說故事,還有行動故事車服務,提供家長於候診時借閱圖書,唸故事給孩子聽。

母親節前夕,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今早舉辦母親節暨親子共讀推廣活動,陳佩琪、衛生局長黃世傑、民進黨立委邱泰源等人出席。陳佩琪建議家長,每天花3到5分鐘時間,為寶寶說故事,這樣小寶寶變得更聰明,一本簡單的童書、報章雜誌上的圖卡,就是親子之間最好的媒介物。

陳佩琪說,北市擁有豐富的資源,雖然親子共讀最早從宜蘭民間基金會發展,各地陸續在推廣,目前北市做得相當不錯。陳佩琪還提到,她跟柯文哲常會一起念書,大部分是醫學的書,他當醫生時候ICU遇到小兒科病人,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裝葉克膜會中風、癲癇發作,陳笑說:「這時候我就是他的老師,不過遇到成人心臟問題我就要請教他。」

媒體問到明天母親節如何慶祝,陳佩琪說,沒什麼計畫,就看孩子有何表示,給她什麼樣的關愛表示;媒體追問柯文哲要幫忙過嗎?陳佩琪開懷地笑說,要回去問問他(指柯)。

聯醫表示,親子共讀除了婦幼院區,和平、中興、仁愛、陽明、忠孝5大院區也會在今年陸續推動,同時自即日起,於和平婦幼院區生產的媽媽,將能得到「閱讀禮袋」內含童書、共讀指引手冊各一本。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廣親子共讀活動,於和平婦幼院區將發送「閱讀禮袋」,內含童書、共讀指引手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推廣親子共讀活動,於和平婦幼院區將發送「閱讀禮袋」,內含童書、共讀指引手冊。(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