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吃壓力越小 醫師建議多吃這4種紓壓營養食物

香蕉因為含豐富蛋白質「色胺酸」,有助紓緩壓力。(資料照)

香蕉因為含豐富蛋白質「色胺酸」,有助紓緩壓力。(資料照)

2018/05/11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天工作讓你感到壓力大嗎?其實上班族透過飲食也可舒緩壓力,減重專科醫師就建議,香蕉、維生素B群、維生素C和鈣都是可以紓壓的營養食物。

《華人健康網》報導,減重專科醫劉伯恩醫師表示,無法調適壓力除了會引起肥胖,還可能造成焦慮、失眠、心悸等負面心理反應。很多人在壓力大、想發洩大吃時,會特別想吃巧克力、炸雞等高糖、高油食物。不過劉伯恩建議,可以改吃香蕉、維生素B群、維生素C和鈣等營養食物來紓壓。

香蕉因為含豐富蛋白質「色胺酸」,可以幫助製造血清素,有紓緩壓力、抗抑鬱等效果。而維生素B群包含B1、B2、B6、B12、葉酸等精神性的營養素,可以調整內分泌系統、並平靜情緒。

維生素C則可協助身體製造副腎上腺皮質素,能用來對抗精神壓力,櫻桃、哈密瓜、葡萄等夏季水果都是高維生素C食物。而鈣除了是保持骨質的必備營養素,還能夠鬆弛緊張的神經、穩定情緒,牛奶、豆腐、優格、小魚乾等都是含有較多鈣質的食物。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上班族甩壓力肥〜香蕉、牛奶4大食物好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