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上士感性告白謝母恩 惹哭一票鐵漢子

女上士簡伊君趁著母親節表揚活動向母親感性告白。(記者黃佳琳攝)

女上士簡伊君趁著母親節表揚活動向母親感性告白。(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11 12: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任職陸軍8軍團初領中隊區隊長的女上士簡伊君,趁著母親節表揚活動向母親感性告白,她說,爸爸經商失敗欠債數千萬,但媽媽咬緊牙撐起家裡經濟,「我沒有什麼成就,但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當媽媽的女兒!」

8軍團今天上午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暨感恩茶會」,由中將指揮官陳曉明頒發楊秀梅女士等7位模範母親「慈母典範」賀屏及花束,表彰其苦心栽培子女。陳曉明說,這7位偉大的母親含辛茹苦培育子女長大,並鼓勵兒女投身軍旅報效國家,成為執干戈以衛社稷的中流砥柱,如此「化母愛為大愛」的情操令人由衷感佩。

簡伊君的母親楊秀梅今年獲選為國防部模範母親,簡拿著花束向母親感性告白時,動人的言語惹哭在場的「鐵漢子」。簡伊君說,她從小就很叛逆,讓媽媽很擔心,很來投身軍旅,有了穩定的工作,弟弟看她有不錯的發展,也在高中畢業後加入軍人行列,他們長大後,終於可以成為家裡的支柱,減輕家裡的負擔。

楊秀梅表示,丈夫經商失敗後,她除了到鐵工廠擔會計賺錢外,還會拿許多手工藝回家貼補家用,好不容易才拉拔3個子女長大成人;她自己最大的感就,就是養大三個小孩,但簡伊君認為,自己沒什麼成就,「但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當媽媽的女兒!」

此外,陳曉明也致贈康乃馨給營區裡17位母職同仁,感謝她們在兼顧「母親」與 「軍人」角色間的辛勤付出,並期許每位官兵應及時行孝,回報母親所予無私奉獻的愛。

相關影音

陸軍8軍團公開表揚7位模範母親「慈母典範」。(記者黃佳琳攝)

陸軍8軍團公開表揚7位模範母親「慈母典範」。(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