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模範母親的願望「把我兒子調回台南」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前排中)下午表揚今年4位警察模範母親戴黃英、徐麗珍、楊麗鳳及許枝盆。(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前排中)下午表揚今年4位警察模範母親戴黃英、徐麗珍、楊麗鳳及許枝盆。(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10 18: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下午表揚今年4位警察模範母親戴黃英、徐麗珍、楊麗鳳及許枝盆,其中75歲的戴黃英更榮獲警政署表揚的全國警察模範母親。

而66歲的單親媽媽楊麗鳳養育兩個兒子都當警察,長子陳信槐現擔任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所長,次子陳信豪任職屏東縣警察局東港分局,楊麗鳳當場向局長黃宗仁表明願望:「把我兒子調回台南市」。

黃宗仁笑著回說:「很想這樣做,完成楊媽媽的心願,但員警縣市調動人事屬警政署職權,局長沒權。」

戴黃英養育4男2女,其中三子戴鵬益任職佳里分局佳里所巡佐、四子戴鵬洲任職國道第八警察大隊善化分隊小隊長。她的孫子也在阿嬤的鼓勵與期許下,未來也要考警專。

74歲徐麗珍的次子徐佑明任職台南市保安警察大隊警員;70歲許枝盆的次子林志魁任職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分隊長,因偵破多起重大刑案,去年獲選全國模範警察,她今年當選警察模範母親,家人與有榮焉。

黃宗仁說,每位治安英雄的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媽媽,當警察的媽媽或是媽媽警察都很辛苦,警察工作生活不正常又危險,當媽媽的都很擔憂,他要向每位警察的媽媽、媽媽警察致上最高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