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囧!他為媽祖訂製蛋糕 「敬獻」卻被寫成「苟文南犬」

民間信仰神祇媽祖於昨(8)日生日,1名住在苗栗的邱姓男性信眾,特別找人為媽祖做蛋糕,但上頭的「敬獻」卻被蛋糕店員工寫成「苟文南犬」。(圖擷取自金龍伯小苗栗新聞台)

民間信仰神祇媽祖於昨(8)日生日,1名住在苗栗的邱姓男性信眾,特別找人為媽祖做蛋糕,但上頭的「敬獻」卻被蛋糕店員工寫成「苟文南犬」。(圖擷取自金龍伯小苗栗新聞台)

2018/05/09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間信仰神祇媽祖於昨(8)日生日,1名住在苗栗的邱姓男信眾,特別找人為媽祖做蛋糕,但上頭的「敬獻」卻被蛋糕店員工寫成「苟文南犬」,讓網友直呼「連神明都看不懂」。

該蛋糕經臉書粉絲專頁「金龍伯小苗栗新聞台」轉貼後,引起廣大網友議論,從中可見到蛋糕採用5種顏色的鮮奶油作為裝飾,還附帶4種水果,蛋糕店員工應民眾要求,用紅色的糖霜寫著「恭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邱家苟文南犬」,讓他感到相當傻眼,直呼蛋糕雖然美味,但「師傅您的字是不是該去練一練」。

綜合媒體報導,製作此蛋糕的業者出面解釋,稱「苟文南犬」等字體出自店內嫁來台灣的新移民員工之手,該名員工不諳我國文字書寫,平時工作相當認真,亦擅長裝飾蛋糕,此次將「敬獻」寫成「苟文南犬」深表歉意,但訂蛋糕的邱男並無怪罪之意。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都認為這樣的作品相當新奇與有趣,相繼留言指出「連太子都在問那是什麼字」、「以後就用電腦打字」、「 我笑很久」、「廣告『笑』果太大」、「那是新品種的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