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媽媽爬屋頂堵漏! 卑南鄉表揚模範母親有洋蔥

卑南鄉公所今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公所今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2018/05/09 19:3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公所今天下午舉辦107年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來自13村23位模範媽媽受獎,公所還播放受獎人子女預錄的影片,許多獲獎媽媽看到家人在螢幕上為自己加油打氣都不禁紅了眼眶,場面溫馨感人。

現任職台東體中的孫泰山回憶說,小時候有次颱風來襲屋頂漏水,爸爸因為工作不在家,為了讓小孩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媽媽孫桂月獨自上屋頂把漏水的地方補起來,這件事他們兄弟姐妹們至今仍印象深刻,撫養6個小孩真的很不容易,現在他們都長大成人,有能力回頭照顧母親,希望媽媽不要那麼操勞,年紀這麼大還成天為鄰里與社區奔波。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表示,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人說到與媽媽的互動時真情流露,甚至有人哽咽到說不出話。

卑南鄉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名單如下:

一般身分:太平村洪隨、美農村吳黃靜江、初鹿村林黃美玉、明峰村楊吳暖、泰安村黃美芳、利嘉村羅秀玉、賓朗村吳郭素雲、溫泉村謝姚碧珠、富山村鄭胡月妹、富源村吳許素緣、利吉村鄭秀美。

原住民身分:太平村陳秋鳳、初鹿村洪秀英、明峰村林振枝、嘉豐村林梅妹、泰安村孫桂月、利嘉村林美珠、賓朗村潘春妹、東興村田月娥、溫泉村黃玉和、富山村李阿金、利吉村王月琴。

特別慈暉獎:賓朗村孫來春。

卑南鄉公所今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公所今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